研究称无聊工作毁大脑

2016年06月20日08:45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研究称无聊工作毁大脑

  据新华社电一份无聊工作“谋杀”的不仅是时间,可能还有脑细胞。

  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一项研究显示,工作性质和环境会影响大脑的认知能力,如果长期从事枯燥无聊的工作,大脑因缺乏刺激和挑战而退化的概率增加。研究人员分析了美国大约5000名中年职场人士的工作情况,并测试他们学习和运用信息的能力,包括完成任务、管理时间、关注力、记忆力等。结果显示,工作的复杂程度越高,即不断学习新技能、应对新挑战的需要越高,人的大脑认知能力随时间推移而变得越强。对女性而言,情况尤其如此。研究牵头人约瑟夫·格日瓦奇博士说,这一结果印证了大脑“用进废退”的理论。此外,这份发表于美国《职业与环境医学杂志》上的报告认为,肮脏、受污染的工作环境也会导致大脑认知力下降。

(责编:许心怡、权娟)

推荐阅读

卫计委副主任王国强:中医可能毁在中药上 “有人说中医可能毁在中药上,这不是危言耸听。我着急的是,再好的大夫,即便是国医大师,你开的方子再好,但抓的药不行,百姓吃了没效果,那就会毁掉中医。”昨天,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在昆明举行的“全国中药材资源与生态种植研讨会”上说。【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晨起第一次便便竟预示癌症 健康的便便应该是条状的黄棕色的软便,有臭味,但不至于臭不可闻。如果大便很黏腻,有排不尽的感觉,异味大,说明体内湿热重。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