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研究:长期乏味工作及恶劣工作环境会导致“脑死亡”

2016年06月21日08:17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研究:长期乏味工作及恶劣工作环境会导致“脑死亡”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19日报道,日前,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约瑟夫·格日瓦奇(Joseph Grzywacz)博士和团队研究发现,长期单调无聊的工作及恶劣的工作环境都会对人类步入老年后产生不良的认知影响。目前,该研究已发表在《职业与环境》医学杂志上。

  约瑟夫博士和研究团队从“美国中年群体”中采集了5000名工作者的认知功能数据进行研究,最终结果显示恶劣工作环境和乏味工作本身都对人们大脑健康有长期影响。这平息了科学家长期以来对某个因素影响人类大脑更多的争论。

  一方面,人们长期面对乏味单调的工作,对大脑的刺激减少,则导致大脑的某些功能下降。研究显示,在长期大脑得不到刺激状态下,随着年龄增大,人们学习新技能、掌控时间、集中注意力的能力便会降低,伴随着的还有记忆力下降等问题。特别是对于女性,在这些方面影响更大。约瑟夫博士表示:“大脑就像肌肉,如果不经常锻炼,就会慢慢消失。”

  另一方面,恶劣的工作环境也会对人类认知能力有长期影响。在工作中,有形和无形的东西都在不经意影响着你的大脑健康。

  约瑟夫博士表示:“为了全人类的长期健康着想,在工作本身和工作环境这两方面都需要我们改进。” (盛梅 李宗泽)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