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新闻要闻
人民网>>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正文

  

内蒙古调整计生奖励政策

2016年06月14日08:0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呼和浩特6月13日电  (记者张腾扬)内蒙古自治区卫计委近日调整计划生育奖励扶助政策,调整后的计划生育奖励扶助政策不再实施鼓励公民晚婚晚育、一对夫妻只生育一个孩子,重点转向构建支持按政策生育的服务保障体系。

  此次政策调整包括四个方面:停止执行农村牧区长效节育措施一次性奖励政策,鼓励育龄夫妇按政策生育、自主选择避孕节育措施。对政策调整后自愿只生育一个子女的夫妻,不再享受独生子女父母奖励优惠等政策。从2016年1月1日起,自愿只生育一个子女的,不再发放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不再给予奖励。2016年1月1日起只生育一个子女的夫妻,其子女发生伤残或死亡的,不再发放一次性扶助金,不再享受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


  《 人民日报 》( 2016年06月14日 15 版)

 
分享到:
(责编:权娟、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