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国家卫生计生委:民营医院数量5年翻一番

2016年06月12日12:43    来源:健康报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民营医院数量5年翻一番

    在国家卫生计生委近日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针对民营医院发展的问题,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司长毛群安表示,民营医院发展很快,截至2015年年底,民营医院达到1.45万家,占全国医院总数的52.7%,比2010年增加了106%;民营医院的床位数达到103.4万张,占医院床位总数的19.4%,比2010年增加了161%。

  毛群安说,近年来,国家在鼓励社会办医方面采取了一些措施,包括各地制定并公开医疗卫生机构服务体系的规划,为社会办医发展预留空间;规范医疗机构设立的审批,落实先照后证的改革,为社会办医提供公平的发展空间;推进医师多点执业;减少运行审批的限制;加强财政资金的支持;将社会办医纳入医保定点范围等。

  毛群安表示,社会办医疗机构目前还存在人才和技术力量方面的困境,同时在医疗质量和社会信誉度方面还有待提升。下一步,将继续按照国家有关政策,推动社会办医疗机构,比如强化设置规划,引导社会办医有序发展。引导社会办医疗机构走差异化发展道路。在简政放权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服务,推动行政审批体制改革,转变政府职能,加强监管和指导力度,推动社会办医良性发展。(记者甘贝贝)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行业信息化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