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工作容易分心怎么办 8个心理小妙招帮你

2015年12月02日09:3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工作容易分心怎么办 8个心理小妙招帮你

  工作中我们无法每时每刻都处于全神贯注的状态,偶尔分心是避免不了的,但是如果工作老是容易分心,那就应该寻求办法来解决了,工作容易分心怎么办呢?下面教你几招。

  工作容易分心怎么办

  1、对工作进行优先级处理

  你可以通过先完成大任务再完成小任务的方法集中注意力。给重要的事情列出清单,并按照事情的轻重缓急进行分类。A类清单主要是在当天或第二天就要完成的任务。B类清单可以是下周之前要完成的任务。C类清单主要就是查收邮件等较为轻松的工作。

  2、设置特定时间处理邮件

  即使是最专注的人,也可能会被源源不断的电子邮件打断工作思路。如果换做是一个本来就不大能够集中注意力的人,恐怕这些邮件就能让他一整天都不在状态。与其不断分心去查收邮件,不如设定一个专门的时间来处理邮件。

  3、分解工作

  如果你感觉自己不堪重负,可能是因为你同一时间完成了太多任务。Rego 博士建议,“可以先明确一下是什么任务让你感觉太繁重了。然后,将它分解成许多小任务,每天或每小时只完成一项小任务,这样做起事情来更容易集中精力。”

  4、在同一地点完成工作

  如果你今天在星巴克办公,明天在图书馆办公,后天又在家办公,会让你超级容易受到外界干扰,因而分散注意力。但是,如果你使自己习惯在同一个地方办公,你的思维会对这个地点适应,就可以提升工作效率。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权娟、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