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新闻要闻
人民网>>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正文

北大医疗儿童发展中心亮相首届中国儿童心理健康高峰论坛

2015年11月27日14:10  来源: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27日电 11月20日,国际儿童日当天,首届中国儿童心理健康高峰论坛暨儿童心理咨询与治疗研讨会在北京召开。北大医疗儿童发展中心作为论坛唯一支持机构参与了为期三天的盛会。

作为国内首次以儿童心理健康为独立主题的全国性高峰论坛及学术研讨活动,本次论坛以“专业?融合:全方位关注儿童心理健康”为主题,汇集了内地、香港、台湾三地儿童心理学顶尖专家,安排了近30场分论坛,对儿童心理咨询的专业性,儿童教育、心理、医学等诸多领域的融合进行了有益的探索与讨论。

21日下午由北大医疗儿童发展中心重点参与的携手关爱“星星的孩子“孤独症主题分论坛更是得到了与会者的关注。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副院长郭延庆、主任医师贾美香在论坛上作了重要发言和分享。来自北大医疗儿童发展中心的两位一线培训师,也就目前培训工作中的经验、问题同与会嘉宾做了深入交流与讨论。

据了解,于今年5月23日开业的北大医疗儿童发展中心是北大医疗脑健康与北大六院合作的首个项目,致力于为孤独症儿童、及其家长,以及从事孤独症儿童康复的老师提供相应的培训计划。目前已有近200名患儿及患儿家长在中心接受过相关培训。

北大医疗脑健康公司总经理王磊说:“北大医疗儿童发展中心的规划是儿童心理卫生全方位综合型的平台,第一个项目致力于儿童孤独症康复,而2016年即将开业的二中心,将会把业务拓展到整个儿童精神卫生领域。”

 
分享到:
(责编:权娟、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