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口腔问题易引起口臭 几个去除口臭小技巧【2】

2015年10月25日08:5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口腔问题易引起口臭 几个去除口臭小技巧

  几个去除口臭小技巧

  1、充分咀嚼

  充分咀嚼可以分泌唾液从而避免口臭。因此,吃饭时好好咀嚼食物自不必说,日常时间也要有咀嚼的意识。推荐在空闲时间嚼嚼口香糖。

  2、 饭吃八分饱

  内脏的负担加重,也是导致口臭的原因之一。饮食过量对胃肠不利,因此八分饱是最佳选择。同时请注意,饮食中盐和糖不要过量。

  3、多吃碱性食品

  食物大致可以分为酸性和碱性。如果想要抑制口臭的话,请多食用碱性食物。因为酸性食物是引起口臭的根源,因此请多食用蔬菜、藻类食物、菌类食物。

  4、常漱口

  有些人只是清晨起床后才刷牙,临睡前不刷牙;也有的人高兴就刷两下,不高兴就不刷。这样会使堆积在龈沟内的牙垢及其嵌塞在牙间隙里的残渣发酵酸败,散发出臭味。每天早晚刷牙一次,晚上刷牙后不能吃任何食物和饮料。还要坚持每次餐后漱口,以除去食物残渣。只要这样坚持下去,口臭就会逐渐除去。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聂丛笑、权娟)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