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美容新奇菜式 6种食材吃出好皮肤

2015年10月16日12:2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容新奇菜式 6种食材吃出好皮肤

  色素沉淀,皮肤老化一直是女性颜值的杀手,黯淡无光的皮肤不但让广大女情场碰壁,也令她们在职场上少了几分自信。很多女性选择每天使用各种护肤品、化妆品,不但价格昂贵,而且效果不甚理想,长期以往还会导致毛孔粗大等问题。常言道“药补不如食补”,好皮肤,吃出来。与其在护肤品上多花钱,不如从日常饮食做起,皮肤变水嫩的同时,身体也更加健康

  1、黑芝麻

  黑芝麻中富含具有抗衰老作用的维生素E与亚油酸,每天在米饭里撒上一些芝麻盐就可以让你保持年轻的肌肤。不过,也要注意控制食盐摄入量。此外,蔬菜与坚果类食品中也富含维生素E。

  推荐菜品——黑芝麻椹糊:

  用黑芝麻、桑椹各60克,大米30克,白糖10克。将大米、黑芝麻、桑椹分别洗净,同放入石钵中捣烂,沙锅内放清水3碗,煮沸后放入白糖,再将捣烂的米浆缓缓调入,煮成糊状即可。

  2、西兰花

  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能增强皮肤的抗损伤能力、有助于保持皮肤弹性。

  推荐菜品——蚝油西兰花:

  西兰花切割成小朵,放进淡盐水中浸泡10分钟左右洗净沥干。锅中沸水烧开,下入西兰花,待水再次沸腾即可捞出冷水冲冲沥干。碗中加2勺蚝油、2勺料酒、1勺生抽和少量白糖调匀备用。起油锅,放少量蒜末爆香,下入西兰花翻炒几下,倒入调好的蚝油汁翻拌几下即可关火。

  3、全谷食物

  面包等谷类食物中的抗氧化剂,对保护皮肤具有重要作用。人体中的自然抗氧化剂会随着年龄增大而减少,因此必须通过饮食予以及时补充。

  推荐菜品——玉米窝窝头:

  将面粉2杯,玉米粉1杯,黄豆粉1杯倒入盆中。酵母加入少量清水和开。将酵母水及适量清水加入面粉中,半搅拌成较干的雪花状。将面粉揉成较硬的面团。揉好的面团表面拍上少许清水,用保鲜膜覆盖起放置15分钟。面团中取一个小剂子揉成圆后再整理成锥形再在底部捏成一个小洞洞,即成窝窝头。冷水下锅蒸约15分钟,熄火虚蒸5分钟。

  4、椰子油

  椰子油含具有抗菌作用的月桂酸,适当吃椰子油可以保护肌肤。

  推荐菜品——椰油绿茶米饭:

  用沸水冲泡,建议第二道的绿茶水完全代替煮饭水,米饭洗2-3次为宜,泡10-15分钟更加松香可口。泡好的大米沥干水份,加入一汤匙椰子油,倒入绿茶水,开始蒸煮。若冷却后再放入冰箱冷藏12小时,抗性淀粉可以提高十倍。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