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避免提前“报废”,男人的8个重点保护区【3】

2015年10月12日12:34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避免提前“报废”,男人的8个重点保护区

  肠道:直肠指检发现苗头

  数据显示,结直肠癌已成为北京男性发病率排名第二的常见癌症,且呈现年轻化趋势。沈雁英指出,动物脂肪摄入过多、膳食纤维明显缺乏、久坐少动、不按时排便等是诱发肠癌的主因。从预防角度讲,生活上要“少吃多动”,即少吃油炸、煎烤、腌制食品,适量增加运动量,促进肠道蠕动,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还应多吃粗粮、果蔬等富含纤维素的食物。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大肠外科主任蔡三军教授还提醒,我国直肠癌患者中70%以上为低位直肠癌,通过直肠指检就能早期发现,因此男性朋友在体检时切勿因不好意思或感觉不适,而放弃这项检查。

  口腔:牢记“三三制”

  临床数据表明,口腔癌好发于青壮年男性。沈雁英教授告诉记者,抽烟、喝酒对口腔黏膜的刺激,很多男性朋友不注意口腔卫生,都可能诱发口腔癌。日常生活中保护口腔健康,要牢记“三三制”,即每天早中晚刷牙3次,每次3分钟。即使中午不方便做到,也要用淡盐水漱口。沈教授提醒,频繁出现口腔溃疡、且持续2周不好的朋友,更要注意排查口腔癌。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