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喝茶的人易长寿?外媒公布长寿的14个迹象

2015年10月12日08:48  来源:环球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喝茶的人易长寿?外媒公布长寿的14个迹象

  你是否具备活到百岁的潜质?美国《预防》杂志最新载文,刊出经科学证实的14个长寿信号。

  1.出生时母亲不到25岁。美国芝加哥大学一项研究发现,与出生时母亲已过25岁的人相比,出生时母亲不到25岁的人活到100岁的可能性高两倍。

  2.喜欢喝茶。绿茶和红茶都富含有助于血管放松及保护心脏的抗氧化剂儿茶酚。日本一项涉及40500名男女参试者的研究发现,每天喝5杯绿茶的参试者心脏病和中风死亡率最低。

  3.以步代车。一项涉及2603名男女参试者的研究发现,每天步行30分钟的参试者长寿几率是每天步行不足30分钟的参试者的4倍。另外,超重女性每天活动时间增加10分钟可改善心脏健康。午餐过后散会步,送孩子踢足球的时候,自己也运动,每天坚持,身体更健康。

  4.每天饮酒不超一杯。每天一杯酒有助于降低心脏病危险。但是过量饮酒或酗酒则会危害健康。以西欧国家居民为对象的一项新研究发现,酗酒会加重肝脏负担,诱发肝病、导致脂肪肝、肝硬化。

  5.腿部有力量。美国纽约国际长寿研究中心主任巴特勒博士表示,腿部肌肉无力是衰老的第一信号。老人下半身有力量,平衡能力更好,身体更灵活,耐力也更强。随着年龄的增大,腿部健壮更有助于降低摔跌和骨折危险,尤其是髋骨骨折。大约20%的髋骨骨折老人在1年内因并发症去世。

  6.多吃紫色食物。辛辛那提大学认知障碍研究中心主任罗伯特博士研究发现,每天至少吃1杯蓝莓有助于改善大脑细胞之间的交流,进而提高记忆力。紫葡萄、蓝莓和红葡萄酒都含有大量的花青素,有助于降低心脏病和认知障碍症风险。

  7.青少年期间体重健康。美国《儿科杂志》刊登一项为期28年涉及137名参试者的跟踪研究发现,14岁时体重超标或肥胖的参试者,成年后罹患2型糖尿病的几率明显增加。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