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喝茶的人易长寿?外媒公布长寿的14个迹象【2】

2015年10月12日08:48  来源:环球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喝茶的人易长寿?外媒公布长寿的14个迹象

  8.不爱吃红肉。美国癌症研究协会营养学家卡伦·柯林斯博士完成的一项新研究发现,偶尔吃一次手掌大小(约71克)的牛肉、猪肉或羊肉无关紧要。但是每周吃红肉超过18盎司(约合510克)则会增加肠癌危险。每周吃3.5盎司(约合99克)熏肠和熟食等加工肉食会导致直肠癌危险增加42%。

  9.上过大学。哈佛大学医学院一项近期研究发现,接受12年以上正规受教育(至少包括1年大学生活)的人,其寿命比接受教育更少的人群长18个月。

  10.人际关系好。美国宾州西达克瑞斯特学院心理学教授米卡·萨蒂格博士完成的一项新研究发现,良好的人际关系可起到“紧张缓冲器”的作用。有亲朋好友支持的人身心更健康。而慢性压力则会降低免疫力,加速细胞老化,最终导致寿命缩短4~8年。

  11.朋友很健康。美国《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刊登的一项新研究发现,如果一个人的朋友体重超标,那么他(她)体重超标的可能性会增加57%。

  12.勇于接受新挑战。美国拉什大学医学院完成的一项新研究发现,责任心强且勇于接受挑战的人,长寿几率更大。

  13.家务活自己做。一项涉及302名七八十岁老年参试者的新研究发现,吸尘、扫地、擦窗户1个小时就可帮助身体消耗285千卡的热量,死亡率随之降低30%。

  14.乐观豁达。《美国心理学家》杂志刊登的一项新研究发现,有大约17%的美国人生活态度积极乐观,目标明确,有集体观念。这些人比性格沉闷的人(约占美国人10%)身体更健康。▲(徐 江)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