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对照6个信号看你是否早衰【2】

2015年10月11日08:50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对照6个信号看你是否早衰

  四、45岁:老年斑首次出现。

  伸出你的手背,如果你看到了棕色或白色的斑点,这表明你的色素生成细胞受到了损害。

  如何保护:不论你是否看到了老年斑,都需要每天早上把暴露在外面的皮肤涂抹上防晒指数为30的防晒霜,它还有助于预防皮肤癌。如果你想减轻现有的老年斑,可以使用含有曲酸的护肤品。

  五、65岁:关节开始出现疼痛。

  如果锻炼后你的双手、双膝和臀部出现疼痛,有可能患上了骨性关节炎。

  如何保护:去健身房锻炼。体重超重或肥胖症患者患上膝关节骨性关节炎的可能性会高出近三倍。如果已经处于疼痛状态,请尝试减轻锻炼强度,改用坐姿膝盖伸展。日本研究者发现这种方法对减轻关节疼痛效果很好。

  六、69岁:需要助听器的帮助。

  听力下降或丧失的老人总觉得别人说话不清楚。

  如何保护:比利时学者建议人们用耳机听音乐时,只开不到一半的音量,音量过大会对听力造成不可逆的损伤。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