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一天天变老 对抗办公室无神脸的法宝

2015年10月07日09:45  来源:光明网  手机看新闻

办公室里的辐射会让肌肤变得干燥有、肤色变黄、毛孔变粗、甚至产生大大小小的辐射斑。同时电脑、打印机、传真机等工作的过程中会产生的臭氧、粉尘及电磁干扰,同时对人体免疫系统造成伤害,人体肌肤会加速老化,胶原蛋白流失会更快,皱纹会提前到来。

一天天变老 对抗办公室无神脸的法宝

护理方案

首先要做的就是隔离,每天都要坚持使用隔离霜,薄薄的一层,就能够让肌肤与灰尘隔离。如果怕麻烦,可以使用具有隔离效果的二合一产品,也能在肌肤与外界灰尘间筑起一道屏障。

其次就是抗氧化,使用具有抗氧化的精华可以减少来自辐射和光线的伤害,减少体内自由基的增加,缓慢衰老。另外,在午休时间或是下午茶时间可以对肌肤进行一次护理,及时清涂肌肤污垢,避免长时间深入毛孔伤害皮肤。

办公室防护小妙招:

时时清洁电脑屏幕

电脑屏幕的辐射容易产生静电并吸附灰尘,而且屏幕上所附着的微小颗粒会加大辐射量,要经常使用专门液晶屏幕的清洁液除去灰尘。

桌前摆放植物盆栽

仙人掌不但具有吸收电磁波辐射、减少电脑危害人体健康的特异功能,其带刺的身肉质厚且含水分量多,易于吸收和化解周围环境的电磁场辐射毒素。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赵敬菡、许晓华)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