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骑行、徒步、夜跑 时尚运动要有度否则年老时痛

2015年10月06日09:29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如火如荼的世界杯不但让人见识了运动的魅力,更是燃起了不少人“动起来”的心。足球、羽毛球、游泳、广场舞……都有着各自的爱好者。都市年轻人却有自己时尚的玩意——徒步、骑行、夜跑,一旦爱上这些运动,基本让人难以放弃,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坚持,以致身边关心的人会问:会影响膝关节吗?有跟腱炎怎么办?……医学科专家表示,每一种运动都有其优点和缺点,在你带着高涨的热情投身于运动行列之前,请先了解不同运动的特性,并做好准备、积极预防,以免年老时留下后患。

A

骑行粉

跌倒会伤脑,久骑屁股痛

一辆自行车、一个背包,再做好必要的防护,如骑行头盔、眼镜和手套等,就可以出行了。别以为一辆自行车走得不远,骑行爱好者们上北京、去西藏,甚至环游世界都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

而自称为超级入门菜鸟的亮亮,目前的骑行运动就是每天骑行上下班,来回大约18公里左右。去西藏和游世界对他来说都比较遥远,但并不妨碍他以此为目标努力进发。亮亮每周都会与志同道合的骑行爱好者,去大学城外围绕圈,进行十五公里的骑行运动;时间充裕时还会从广州市区骑行到从化。目前入门级的骑行运动给亮亮印象最深的就是骑久了,膝盖会出现疼痛,必须注意休息和养护。有的骑友玩得更刺激,双周六日相约去天麓湖玩山地骑行,飞过山坡,穿过水坑,上演自行车版的“速度与激情”。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赵敬菡、许晓华)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