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中秋节到啦,你的“胃”准备好了吗?【2】

2015年09月26日07:54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手机看新闻

3.胃肠功能不佳者

对于患有胃炎、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的市民而言,多吃月饼可不是好事。近段时间以来,因进食月饼引发腹胀来求医的患者明显增多。对于消化功能不好的人而言,多吃月饼,不仅会使得胃酸大量分泌,进一步损伤已经破坏的黏膜,有的甚至可造成胃肠出血。此外,大量进食的话,患者患急性胰腺炎的风险也将大增。

4.胆囊炎、胆石症患者

胆囊炎、胆石症患者忌吃油腻食物,而月饼属于高油食物。这类病人大量进食的话,很可能导致胆汁排泄发生,出现腹部剧烈疼痛,甚至危及生命。

5.老人和儿童

对于老年人而言,他们的消化吸收能力比较差,大量进食会加重脾胃负担,很容易诱发消化不良、腹泻等症状。

因为子女和亲朋的馈赠,老人家中囤积的月饼往往相对较多,许多老人舍不得扔,担心这些月饼坏掉,一些老人就天天吃,这样的吃法对老年人而言,可绝对不是好事。而对于儿童而言,由于他们的消化系统发育不健全,消化器官还十分脆弱,难以承受大量高糖、高脂肪的食品。尤其对于肥胖儿童而言,应该少食月饼。

6.器官功能不全者

对一些久病初愈的病人而言,体质比较虚弱,尽管食欲可能好转,但消化功能仍不强,因此月饼对他们而言,只能是品尝,切忌多食。对于患有肾炎、肝炎等疾病的病人来说,也应该少食月饼,否则很可能加重脏器负担,导致疾病加重。而对于一些接受过器官移植的病人,也应该少食或慎食月饼。(盛月综合自《家庭在线医生》、《中国中医药报》等媒体报道)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