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高血压吃什么蔬菜水果好呢

2015年09月18日09:5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高血压吃什么蔬菜水果好呢

  高血压吃什么可以降压呢?现如今,高血压的人群越来越多,因此控制血压也成为了养生保健最常见的话题之一。想要有效控制血压可以从日常的饮食做起,下面一起来了解了解高血压吃什么蔬菜水果吧。

  高血压吃什么水果

  橘:含大量维生素C、葡萄糖等10多种营养素。对慢性肝炎引起的高血压,蜜橘可以不可以增强肝脏解毒作用,加速胆固醇转化,防止动脉硬化。

  山楂:能扩张血管,降低血压、降低胆固醇。

  香蕉 含淀粉、果胶、维生素A、B、C、E等物质。

  柿子:柿子品种甚多,约含10余种营养素。柿子治高血压、痔疮出血、动脉硬化的效果受到人们的重视。

  苹果:含苹果酸遍、维生素A、B、C、等10多种营养素。常吃苹果有益于嗜盐过多的高血压病人。

  菠萝:从菠萝汁中提出的蛋白水解酶,临床上用作抗水肿和抗类风湿。常食菠萝能加强体内纤维蛋白的水解作用。

  鲜梅:富含苹果酸、琥珀酸,有降压、安眠、清热生津作用。

  甜瓜:有清热除烦、生津健、消除胀满的作用。

  西瓜:对高血压有良好的疗法作用。

  荸荠:含粗蛋白、钙、磷、铁、维生素C等多种营养物质。药用鲜荸有良好的降压和化痰作用。

  高血压吃什么蔬菜

  菠菜:菠菜也是饭桌上最常见的蔬菜之一。常见的吃法是熬,菠菜熬鸡蛋是我们最常吃的做法。《本草纲目》中记载:菠菜能通血脉,开胸膈,下气调中,止渴润爆。根尤良。就说明菠菜和它的根具有降血压、补气血的功效。

  茄子:茄子是我们饭桌上最常见的蔬菜之一。炸、炒、熬、红烧等等,做法多样。茄子不仅是饭桌上的一道美味,茄子还有良好的降血压功效,患有高血压的人可在食疗菜谱中适当添加茄子,对降血压有很好的帮助。

  韭菜:韭菜富含较多的纤维素,能增强肠胃蠕动,对预防肠癌有极好的效果。此外,韭菜含有挥发性精油及含硫化合物,更具降低血脂的作用。所以韭菜可以作为降血压的蔬菜,减轻高血压患者的症状。

  番茄: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碳水化合物、有机酸及少量的蛋白质,有促进消化、利尿、抑制多种细菌作用。

  荠菜:荠菜是开春最常见的野菜,常见做馅包水饺,炒肉,炒鸡蛋等家常吃法。它的醇提取物经过实验研究证明对降低血压有较好的疗效。

  海带:海带中含有多种有机物和碘、钾、钙、铁等元素,还含蛋白质、脂肪酸、糖类、多种维生素和尼克酸等。

  木耳:木耳子实体胶质,成圆盘形,耳形不规则形,直径3-12厘米。新鲜时软,干后成角质。口感细嫩,风味特殊,是一种营养丰富的著名食用菌。含糖类、蛋白质10.6克、脂肪0.2克、热量306焦、氨基酸、维生素和矿物质。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