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压力大失眠怎么办 5种食物助你“突围”

2015年08月17日15:2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压力大失眠怎么办 5种食物助你“突围”

    出现失眠我们就要做好治疗失眠的工作,短期的失眠如果没有及时治疗好的话,是会变成严重失眠的。很多人严重失眠的患者都是因为在失眠的前期没有做好治疗的工作而引起的。那么在出现失眠以后,我们要做好哪些工作才能治疗好失眠呢?

  工作压力大失眠怎么办

  1、白天适度的体育锻炼,有助于晚上的入睡。

  2、养成良好的睡眠卫生习惯,如保持卧室清洁、安静、远离噪音、避开光线刺激等;避免睡觉前喝茶、饮酒等。

  3、建立有规律的一日生活制度,保持人的正常睡—醒节律。

  4、限制白天睡眠时间,除老年人白天可适当午睡或打盹片刻外,应避免午睡或打盹,否则会减少晚上的睡意及睡眠时间。

  5、晚上在入睡之前,要调节好自己的心情,不要让自己一直处于紧张的状态。良好的睡眠和心态也是有很大的关系的,自我暗示也有一定的效果的。如果在睡前还处在紧张的状态下面的话,就会让自己一直睡不着,即使睡着了以后也会半夜惊醒的。

  6、创造有利于入睡的条件反射机制。如睡前半小时洗热水澡、泡脚、喝杯牛奶等,只要长期坚持,就会建立起“入睡条件反射”。

  7、保持乐观、知足长乐的良好心态。对个人得失等有充分的认识,避免因挫折致心理失衡。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