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清晨三件事 助你活过90岁

2015年08月13日13:5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清晨三件事 助你活过90岁

    中医养生近年来之所以受到大众的认可,是因为中医养生讲求人与自然、环境、社会的和谐统一,也正是因为这样和谐统一的理念,感染着正在寻找养生方法的大家;或许有人觉得没有必要未雨绸缪,但中医养生讲求的是循序渐进,养生并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所以希望大家重视。

  清晨保健三件事

  第一件事:深呼吸

  清晨睡醒后,不忙起床,静卧5分钟后,先左侧卧,再右侧卧,最后仰卧,其间共伸3次懒腰,使关节充分舒展。

  然后起床,伸臂踮足连续进行10次深呼吸。

  随后放松全身肌肉,调理气息。最后走到户外,大口呼气,将身体内浊气呼出,吸入新鲜空气。

  第二件事:四方眺。

  立定,两平视,先向东远眺;

  然后,半闭目低头、转身再向南远眺;

  再进行半闭目低头,转过身向西远眺;

  最后,半闭目低头向北远眺。运动迷糊中的双眼,保证眼睛的清爽。

    第三件事:净大便。

  尽可能做到每日清晨大便一次,养成习惯,将前一天体内的毒素排出,保持一天的通畅。

  大便时,最好回忆前些天最高兴、最愉快的事情,或想着今天和未来最美好的事情。

  这种精神和情绪的变化,有助于肠蠕动,能使大便通畅和尽快排出。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