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葱蒜还能补大脑!如何吃葱蒜最补脑

2015年08月08日08:20  来源:光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葱蒜还能补大脑!如何吃葱蒜最补脑

  脑是人体的高级神经活动中枢,它通过感觉器官和周身神经系统,维持、调节人体各器官功能的正常活动。中医认为“心主神明”,脑为神之本,神强必多寿。脑的健全与否,对人体健康关系极大。因此,养生宜先养脑。

  古清代名医张隐庵指出:“起居有常,养其神也。”意思是说,起居作息有一定规律,可以健脑。要做到劳逸适度,按时休息。除了养神健脑,膳食养脑也很有效。

  脑力工作者宜多吃葱和蒜

  充足的营养是大脑正常工作的基础,自唐代孙思邈提倡食补食疗之后,历代医家在这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脑力劳动强度过重的人,宜多食葱和蒜。研究者发现,只要把蒜和少许维生素B1放在一起,即可产生一种叫做“蒜胺”的物质,这种蒜胺的作用,比维生素B1还要强,有益于大脑;葱含有一种叫“前列腺素A”的成分,有助于防止血液升高所导致的头晕,具有较好的健脑功能。

    葱:脑力劳动者的“绿色补品”

  葱的色泽翠绿,只需微微一煮,能轻易带出其鲜甜的味道来。经常吃葱,可以补脑、养生,人体常把葱比做脑力劳动者的“绿色补品”。怕冷、低血压、贫血的人,多吃些葱可以补充能量。睛易疲劳、出血、失眠和神经衰弱的人,多吃葱可以兴奋神经而使人的精力更加充沛。另外,多吃葱,可以增强消化功能,排除体内不干净的东西,同时使排便更加通畅。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