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专家公布:人体的22个衰老时间关键点【2】

2015年08月08日07:48  来源:环球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专家公布:人体的22个衰老时间关键点

  十、41岁骨质疏松的迹象开始出现。加强锻炼,每周做有氧运动,例如跳舞、跑步等,快走四五次。

  十一、42岁大脑进入中年期,脑细胞每天流失1万个。随着循环能力的下降,脑部供氧减少,记忆力受到影响。经常读书、下棋,弹奏乐器都可以帮助我们保持头脑的敏锐。

  十二、46岁开始出现老花的症状。这是眼睛的聚焦能力下降造成的,虽然老花眼不能抗拒,但是戒可以避免进一步的问题,特别是白内障的发生。

  十三、50岁开始出现帕金森症。多摄入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如橄榄油、瓜子和杏仁。

  十四、51岁是女性更年期的平均年龄。改掉喝咖啡的习惯,换成茶或果茶,同时多摄入钙。

  十五、59岁容易受到皮肤病的威胁。避免皮肤在阳光下暴晒,冬天最好也使用低倍数的防晒霜。

  十六、60岁白内障问题突出。多吃扁豆、豆芽、卷心菜、莴笋、奇异果、蜜瓜等食物,注意眼部异常。

  十七、63岁是女性卵巢癌的平均年龄。最好多吃花椰菜。十字花科的蔬菜中所含的蛋白质,对卵巢癌细胞有抑制作用。

  十八、68岁是关节置换手术的平均年龄。控制体重,过重的体重会增加关节负担,诱发骨关节炎。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