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女性如何远离夏季五大过敏元凶

2015年07月31日10:40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性如何远离夏季五大过敏元凶

  夏季过敏特别“钟情”于女性。为了美丽,一些女性的不合理举动,让自己“火热”地痒起来。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皮肤科张敬东主任医师盘点那些让女性夏季过敏的罪魁祸首,支招如何驱痒。

\

  不合格卫生巾

  “大姨妈”夏天来的时候,本来就很烦躁闷热,然而这还不够,还容易引发过敏,而且是“不可告人”的部位,小花(化名)就遭遇了这一切。为图便宜,她就在小店里买了廉价的卫生巾。然而当“大姨妈”拜访时,就觉得外阴瘙痒。本以为是妇科问题,没想到在医院检查后发现竟因为劣质卫生巾引起了过敏。

\

  张敬东介绍说,经期中的女性,敏感部位的皮肤最易受损伤,有少量女性因使用不合格卫生巾导致过敏,出现红肿、瘙痒等症状。“要想让特殊的日子舒服些,选择合适的卫生巾至关重要。”张敬东说,女性在购买卫生巾时,一是要选择正规合格商品,不要贪图便宜,劣质卫生巾容易引起过敏;二是要勤更换,保持卫生,长时间不换容易滋生病菌。另外,张敬东特别提醒,在夏季,不要存放过多的卫生巾,注意卫生巾的防潮。如果出现因卫生巾过敏的情况,立马停止,到正规医院皮肤科检查后,根据医生建议选用抗过敏药,也可涂抹软性治疗过敏的药膏。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