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女性如何远离夏季五大过敏元凶【3】

2015年07月31日10:40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性如何远离夏季五大过敏元凶

  合金项链

  丽丽(化名)是年轻时尚的女孩,喜欢根据衣服的风格搭配饰品,这些饰品大多是合金或只镀了层金属色。前几天,丽丽戴着条镀金项链时,总觉得脖子痒痒,发现脖子上已有红色印子。项链本应是“桃花映肤”却变成了毁肤利器。

\

  张敬东介绍,“首饰病”的发生,是因为金属首饰里所含的镍、氯化钴、铜等,它们是导致金属过敏和接触性皮炎的“元凶”。尤其是在炎热季节,人体出汗较多,人们佩戴手表、耳环、项链、手镯、皮带扣时,金属饰品周围局部皮肤潮湿、不洁,致使细菌、霉菌大量生长繁殖,再加上温度偏高,皮肤毛孔扩张,金属的“毒性物质”就有可能进入人体,从而引发皮肤的各种不良反应。

  张敬东提醒市民,夏季长期佩戴珠宝首饰一定要定期清洗消毒,要尽量戴纯金纯银、天然宝玉石等首饰,而少戴合金、K金、镀金镀银等饰品。在做运动、洗澡、睡觉时,最好取下项链、耳环等饰品,防止汗液等对饰品的侵袭。

  过高SPF值防晒霜

  防晒霜是夏季必备,特别是出游必需。然而许多女性出游归来,整个人都“红”了,不是被晒伤,而是被防晒霜给“擦伤”。

  张敬东介绍说,过高的SPF则意味着在该产品中大量使用了紫外线吸收剂和散射剂,而过高含量的吸收剂和散射剂,会带来皮肤刺激、过敏等不安全性和使用上的不适感。防晒指数的高低,选用时因人而异,敏感肤质不适合SPF值(防晒指数)高的防晒品。

  张敬东提醒说,敏感肤质的人,即使没出现明显的刺激和过敏反应,长期涂抹高刺激性和有过敏原的化妆品,也会使皮肤受损,出现粗糙、起疙瘩、发痒等症状。选用防晒霜的时候,可以在耳后试用一下。(刘敏)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