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中医养生:8大黄色食物养胃效果最佳【2】

2015年07月28日06:4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医养生:8大黄色食物养胃效果最佳

  四、马铃薯:补气、健脾

  马铃薯味甘、性平。具有补气、健脾的作用。宜于脾虚体弱,食欲不振,消化不良。发芽的马铃薯芽与皮有毒,忌食。

  推荐食谱:土豆南瓜汤

  主料:土豆、南瓜

  配料:杏脯、红枣、枸杞、盐、蘑菇精

  做法:

  1、把土豆和南瓜切小块,杏脯、红枣切小粒,枸杞泡水。

  2、锅里放入少许油,把切好的土豆和南瓜倒入翻炒几下,加水,再加盐和蘑菇精少许。

  3、把2倒入高压锅,加入切好的杏脯、红枣以及泡好的枸杞,焖5~8分钟(也可以在炖锅中慢慢炖,直到土豆和南瓜熟烂)即可。

  五、胡萝卜:健脾消食润肠

  胡萝卜味甘、性平,具有健脾消食,润肠通便的作用。常吃胡萝卜能减肥瘦身,美化肌肤,还有清肝明目。胡萝卜含有丰富的植物纤维,吸水性强,在肠道中体积容易膨胀,能让人有明显的饱腹感,控制食物摄取量。同时它还含有降糖物质,是糖尿病患者日常保健必不可少的食品。

  推荐食谱:胡萝卜草菇鸡肝粥

  材料:胡萝卜,草菇,鸡肝,粳米,香菜,味精,食盐,胡椒粉,植物油,香油。

  做法:

  1、草菇、胡萝卜洗净切丝,鸡肝洗净切片,粳米淘洗干净。

  2、烧热油锅,放入胡萝卜、草菇和鸡肝翻炒,加入粳米以及适量清水,用大火煮开。

  3、煮沸后用小火煮至米烂,加入香菜末、食盐、味精、胡椒粉搅拌均匀,食用时淋上香油即可。

  六、黄豆:滋润皮肤

  黄豆含有丰富的可溶性纤维,能促进肠胃蠕动,起到通便作用,同时还能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含量。经常使用豆类食品,能补充蛋白质,滋润皮肤、肌肉以及毛发,使皮肤更加光滑细腻,富有弹性;使肌肉更加丰满结实;使毛发更加乌黑亮泽。

  推荐食谱:黄豆炖猪蹄

  材料:黄豆,猪蹄,芹菜,生姜,葱,料酒,胡椒粉,食用油,味精,食盐。

  做法:

  1、猪蹄洗净,剁成小块;生姜洗净切片;芹菜洗净切段;葱切段。

  2、往锅内加入适量清水,大火烧开后,加入猪蹄与料酒,烫去猪蹄的血水,捞起待用。

  3、烧热油锅,放入猪蹄、姜片爆炒,盛入砂锅内,加入黄豆和适量清水,用小火炖30分钟,加入食盐、味精、芹菜、葱和胡椒粉即可。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