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绿茶加柠檬更护心 6种搭配让营养加倍【2】

2015年07月24日15:16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绿茶加柠檬更护心 6种搭配让营养加倍

  西红柿+鸡蛋更防癌

  研究发现,爱吃富含番茄红素食物的人群,患宫颈癌、前列腺癌、乳腺癌等多种恶性肿瘤的风险相对偏低。而西红柿富含番茄红素这一“抗氧化能手”,它也因此被认为具有很好的防癌作用。需要提醒的是,人体更好地吸收番茄红素,需要同时具备两个条件:一是最好煮熟吃,因为番茄红素是脂溶性色素,西红柿生吃时吸收率很低;二是要有油脂的帮助,烹饪时可适量增加点花生油、橄榄油等植物油,或与鸡蛋等含脂肪的食物同食。我们餐桌上的“常客”:西红柿炒鸡蛋、西红柿鸡蛋汤等都是完美搭配。范志红提醒,最好挑选新鲜、成熟、红色的西红柿,其番茄红素含量更多。西红柿的农药残留较少,建议最好不去皮,这样能留住更多的膳食纤维。

  豆腐+鱼肉更补钙

  我们都知道钙、维生素D是“黄金搭档”,而豆腐是钙的好来源,鱼肉的脂肪中含有少量维生素D,两者的搭配更利于补钙。此外,豆腐虽富含蛋白质,但缺少一种人体必需的蛋氨酸,如将豆腐和肉类、蛋类搭配食用,可互相提高蛋白质的利用率,提高营养价值。北京军区总医院高级营养配餐师于仁文告诉记者,豆腐炖鱼适合小火慢炖,这种烹饪方式可使大豆蛋白的结构从密集变为疏松,更易消化吸收,还能帮助鱼肉入味。不过,豆腐炖鱼时一定要控制火候,以中小火为宜,烹制15~20分钟左右即可,且最好使用受热均匀的砂锅。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