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如何护发最有效 盘点日常护发的几大误区【3】

2015年07月24日15:0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如何护发最有效 盘点日常护发的几大误区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巧用橄榄油护发

  巧用橄榄油护发

  干燥的秋季,头发会变得干燥无光,今天教大家来用橄榄油护发,常用可使头发变得柔软、光滑和秀美,防止枯黄、脱发、减少头皮屑,而且容易被头皮吸收,利于后续保养。

  1、洗头后作润丝用:先按一般程序洗净头发,不用护发素,挤掉一些水,在一盆清水里加1ML左右配好的油,将洗净的头发在水里浸泡几分钟再将水拧干,不在意头发腻的感觉的人不用再清洗,将头发吹干或自然干。

  2、洗发后,于脸盆中注入适量的橄榄油(根据个人头发多少来定橄榄油的量),经过漂洗2-3次,油会均匀地附着于头发上或滴在掌心轻轻按摩,使头发充分吸收养分,用毛巾包裹,待一个小时后再用中性洗发液洗头,坚持一周一次,短时间看不出效果。

  3、在头发没洗之前,先把油均匀抹至全部头发上,再在头皮上按摩几分钟(视自己情况而定),至少半小时后再按一般程序洗头。用于头发上的油可加适合自己发质的精油,如迷迭香、薰衣草、广藿香、依兰等,浓度不超过3%,不加也可。洗后可不用护发素,发丝也会顺滑。

  4、先按一般程序洗净头发,不用护发素,将头发拧至半干,再将准备的油抹在头发上按摩十分钟左右(看你的耐心和手劲),有条件的可加热,然后再洗一次,喜欢用护发素的可再用一次,通常不用都行。染发与烫发同时进行。刚烫过头发的人最好等一两个星期再进行染发,否则会使头发的负担太重而伤害秀发。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