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如何护发最有效 盘点日常护发的几大误区【2】

2015年07月24日15:0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如何护发最有效 盘点日常护发的几大误区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一款扎发应万变

  一款扎发应万变

  将头发全部或部分扎起的造型,比如马尾或是盘发,会因为经常让发丝局部过于紧张,而拉扯毛囊和发丝导致发根变得脆弱受损,还会产生脱发等等问题,所以我们日常最好变换多一些的发型,披肩发让每根发丝都呈现放松状态,也可以作为代替扎发的不错选择。

  忽略头皮护理

  有的人在挑选护发产品时只看发质需要,其实市面上很多香气扑鼻的洗发水都因为含硅等化学成分,可以让洗后头发顺滑,看似营养滋润,实际上还会堵塞头皮毛孔,很容易造成头皮敏感的现象,因此有头皮不适合敏感的人在挑选洗护产品上应尽量选择香调自然的,产品成分简单天然,减少至敏源。

  快速弄干头发很损发质

  为了快速弄干头发,有些人洗完头会直接用吹风机,这样很伤发质。专家认为,让头发自然晾干更健康。

  头发所含的水分若降低至10%以下,发丝会变得粗糙、分叉,而经常使用吹风机吹发的后果就会如此。如果非得用吹风机,应注意三点:时间、距离和温度。

  时间上,洗完后不宜马上吹,也不要吹太久。洗完头发,先用毛巾擦干,但别太用力搓揉,那样会使头发枯涩分叉。应该用干毛巾将头发包起来,轻轻按压,将头发上的水分吸干。等到不滴水时,快速地用吹风机,把头发吹到半干即可,剩下的可以自然晾干。

  距离上应尽量拿远一点,不要贴着头皮吹,因为吹风机是高辐射电器,特别在开启和关闭时辐射最大,所以开关时要离头远一点。如果怕吹不到发根,可以用手指拨开一部分头发,从里往外吹。

  温度上,注意别太高。恒温吹风机会维持一定温度,若是发现温度过烫,还会亮起红灯。普通吹风机可以通过不停移动,来控制温度。

  此外,护发还有以下几个误区:

  用力梳头可除去头皮屑。用梳子的尖端用力刮头皮,的确可以除去一些头皮屑,但是头皮上的角质细胞也会脱落,造成头皮受伤。

  只梳理头发的尾端。正确的方法是从发根缓缓梳向发梢,尤其是长头发的人。如果只梳发尾,往往容易出现断发或发丝缠绕的现象。

  头发一干,就抹护发乳。事实上,过量的护发乳只会给头皮造成负担。要抹的话,抹在发梢即可。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