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保护前列腺 男人最该这样吃

2015年07月24日11:5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保护前列腺 男人最该这样吃

  前列腺疾病是男性常见疾病,男性想要健康就要学会保护前列腺、预防前列腺疾病,那么,男性该如何保护前列腺呢?我们可以从饮食方面入手。

  男人吃什么对前列腺好?

  1、石榴

  研究发现,石榴提取物能减缓前列腺癌细胞的产生,加速癌细胞自站长统计毁。还有研究发现,石榴能有效遏制前列腺肿瘤。

  2、桔子

  桔子中含有红桔素、川皮苷和维生素。研究发现含有大量维生素C的饮食会使患前列腺癌的几率明显降低。

  3、苹果

  苹果向来是营养学家大力推荐的健康水果。据报道,瑞典的一项研究又为吃苹果增加了一条新理由——保护前列腺。研究者选取了78名患有慢性前列腺炎的人为研究对象,平均年龄为55岁。在为期一年的常规治疗中,他们要求一半人每天吃1—2个苹果,另站长统计外一些人不吃。结果,在排除了其他生活因素影响后,坚持吃苹果的人康复效果仍然优于不吃苹果者。

  4、坚果

  坚果富含有益前列腺健康的微量元素硒。1盎司坚果(约28克)含硒量是日推荐量的10倍。研究表明,每周吃几盎司坚果等富硒食物可降低前列腺癌风险。

  5、番茄

  番茄中的番茄红素能够除掉前列腺中的自由基,保护前列腺。因此,多吃番茄的男人等于给自己添加了前列腺“保护网”。一个成年人每天食用100―200克番茄,就能满足身体对番茄红素的需要。番茄红素需要加热和油脂烹调后,更易于人体吸收,因此吃熟番茄才能起到作用。

  洋葱拌西红柿

  做法:

  1。西红柿洗净,放开水锅中烫一下,即捞出,剥皮;

  2。纵向一切两半,再横向切成片,码在盘内;

  3。洋葱洗净,一切两半,放开水锅中烫一下,速捞出;

  4。晾凉后切成细丝,放在西红柿片上;

  5。撒上精盐和胡椒粉腌数分钟;

  6。炒锅置火上烧热,加入花生油,待油热后加入白糖和醋调成汁,浇在西红柿上,淋上香油即可。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