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骨质增生年轻化 上班族三招预防长骨刺【2】

2015年07月17日14:0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骨质增生年轻化 上班族三招预防长骨刺

  上班族三招预防长骨刺

  骨质增生虽不是病,但长骨刺年轻化的现象却时刻提醒我们,预防骨质增生十分重要。家庭医生在线为上班族总结了预防劲椎骨质增生三小招,让你在工作之余简单几步预防骨质增生:

  一、不要久坐、久站,每半小时就起来走走的,活动一下。

  二、时不时做做腰椎归位运动,两手放在小腹,下腹部用力,将身体弓起,停止呼吸约3秒~5秒,再慢慢吐气,将身体挺起。这个动作做5次,可以不仅矫正腰椎的扭曲及骨盆的倾斜,还可以强化腹肌。

  三、花十分钟做一个颈椎操,抬头挺胸站立,双脚并拢或稍分开,双手侧平举,双手伸直指尖向上翘。然后双手高举到肩上15O左右的位置(像钟表里指针的十点十分位置),以感到颈部后肌群紧张为宜。然后双手从腕关节开始向下回至侧平举(回到钟表里指针的九点一刻位置),重复此动作。

  专家提醒:骨质增生不会因为吃一些药物而消失,目前各类所谓的抗骨质增生药物可能有一定的止痛作用,但不能也不会消除骨刺,许多广告的疗效并不可信。临床上许多患者因为服药后骨质增生没有消失或变小而就医,白白增加了经济和心理负担。总之,要正确认识骨质增生,不要轻信广告,有病及时到正规医院就医。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