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白领午睡别犯以下3个错误 坐着或趴着打盹

2015年07月17日11:1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白领午睡别犯以下3个错误坐着或趴着打盹

  

  午睡是一个养生的好习惯,通过短暂的休息过后,能够让人更加精神地投入到工作中去。但如果错误午睡那可能就会适得其反。白领们,你们午睡的时候千万不要犯了以下3个错误了喔!

  错误午睡1:坐着或趴着打盹

  因为条件限制,不少人坐着或趴在桌沿上睡午觉。久而久之,就会形成坐着或趴着午休的习惯,这样就会对身体健康没帮助。

  错误午睡2:随遇而安就乱午睡

  午睡不能随便就睡,更不能在走廊下、树荫下、草地上、水泥地面上就地躺下就睡,也不可以在穿堂风或风口处午睡。这是由于人在睡眠中体温调节中枢功能减退,身体还会不适,严重时就会受凉感冒。

  错误午睡3:午睡时间越长越好

  午睡时间最好是半小时至一小时。如果睡多了,就会进入深睡眠,醒来后会感到很不舒服。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