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吃鸡肉必知7大真相 哪些部位千万别吃【3】

2015年07月17日11:02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吃鸡肉必知7大真相 哪些部位千万别吃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吃公鸡好还是母鸡好

  4、吃公鸡好还是母鸡好?

  中医认为,公鸡性属阳,温补作用较强,适合阳虚气弱患者食用,而高血压患者和癌症患者不适合吃;母鸡性属阴,滋补效果平和、缓慢,适合产妇、年老体弱、久病体虚者食用。

  5、怎样烹调能让鸡肉发挥最佳营养和口感?

  鸡肉肉质细嫩,适合各种烹调。为了保持其低脂肪的优点,最好选择较为清爽的烹调方式,如白斩鸡、清炖鸡。相反,香酥鸡、辣子鸡、炸鸡等经过油炸,不仅损失营养成分,热量也比较高,不利健康。鸡汤中加入不同药材,具有不同的滋补功效。加入生姜,可滋补强精、缓解感冒、提高人体免疫力;加入枸杞能平补阳气,有助于人体阳气生长,抵抗严寒;加入人参、党参,可治疗脾肺虚弱、气短心悸,增强造血功能,对畏寒体质有改善作用;加入黄芪,可补气补虚,增强机体免疫力。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