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美国专家:身体脱水有12个危害

2015年07月16日07:35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专家:身体脱水有12个危害

  人体的60%都是水,身体失去1.5%的水就会发生“轻度脱水症”。美国《健康》杂志最新载文,刊出多位专家总结出的身体脱水带来的危害。

  1.导致口臭。美国加州科专家马歇尔 杨博士表示,唾液具有很重要的抗菌功能,身体一旦脱水,唾液会减少,口腔细菌便会“疯长”,进而导致口臭。

  2.渴望吃糖。美国达拉斯运动营养师艾米 古德森表示,身体脱水感觉更饥饿,特别渴望吃甜食。这种情况在锻炼期间表现尤为明显。脱水状况下锻炼,体内存储的碳水化合物消耗速度更快,锻炼之后会更渴望摄入碳水化合物以补充所缺能量。

  3.影响锻炼。古德森表示,研究发现,身体脱水2%会导致运动成绩下降10%。脱水越严重,运动表现就越差。脱水时,进行6级强度的运动项目的感觉仿佛在完成8级强度的运动。

  4.皮肤干燥。加州长滩皮肤科医生安妮 玛丽 特莱曼博士表示,保持肌肤健康亮丽,由内而外补水至关重要。但大量饮用咖啡、绿茶等含咖啡因的饮品容易导致身体脱水。身体一旦脱水,就难以保持皮肤光滑滋润。另外,特莱曼博士还建议,每次洗浴不要超过5分钟,避免过烫水温导致皮肤干燥。

  5.危险驾驶。为了减少上厕所,很多人在开上路(特别是长途)之前尽量少喝水或不喝水。然而,美国《生理与行为》杂志刊登一项新研究发现,在两小时的驾驶过程中,与喝水充足的驾驶员相比,脱水驾驶员出现驾驶错误次数增加一倍。

  6.更加疲劳。加州洛杉矶乔布骨科诊所运动医学专家卢加 波德斯塔博士表示,脱水时,血压下降,心跳加快,血液流向大脑的速度变慢,让人感觉更加疲劳。

  7.焦躁不安。波德斯塔博士表示,身体脱水会对神经系统构成负面影响,导致烦躁不安。美国《营养学杂志》刊登的一项研究发现,轻度脱水参试者更易出现注意力分散和烦躁易怒等问题。

  8.身体发冷。脱水时,流向皮肤的血液量会受到限制,因而容易导致身体发冷。波德斯塔博士解释称,缺水的情况下,身体更难调节体温,尽管没有置身低温环境,也可能会出现打“寒战”的现象。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