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美国专家:身体脱水有12个危害【2】

2015年07月16日07:35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专家:身体脱水有12个危害

  9.肌肉痉挛。缺水会造成血液循环减慢,进而导致肌肉抽筋。加州拉阿米斯特德家庭健康中心医疗主任莱伊 卡西亚里博士解释称,为了保护身体重要器官,身体脱水会减少肌肉等非重要器官的水分,因而导致肌肉发生痉挛。另外,出汗过多导致钠钾流失,也容易导致肌肉痉挛。

  10.头晕目眩。卡西亚里博士表示,脱水时,大脑得到的水也更少,血液循环更差,因而容易发生头晕目眩。《英国营养学杂志》刊登的一项研究也发现,轻度脱水就可能导致思维不清,影响完成心理任务的能力。有趣的是,无论是休息时还是运动中,脱水对女性情绪的影响都比男性大得多。

  11.头痛发作。卡西亚里博士表示,脱水会影响血清素水平,导致头痛。另外,脱水时大脑小血管快速变化,也易导致头痛甚至偏头痛发作。及时饮水可缓解甚至去除头痛,吃水果也是不错的补水选择。

  12.导致便秘。身体脱水也会影响肠道正常蠕动,导致肠燥型便秘。因此,平时应当注意多喝水,多吃含水量和膳食纤维较多的水果蔬菜,预防便秘。▲ (王兴旺)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