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睡觉灯光太亮易升高血糖 高血糖有七大症状

2015年07月12日07:3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睡觉灯光太亮易升高血糖 高血糖有七大症状

  据美国“健康日”网站报道,一项即将刊登于美国《临床内分泌学与代谢杂志》的新研究发现,周围环境灯光太亮会降低睡眠质量,增加糖尿病高血压的患病风险。

  参试者睡觉前在不同房间,连续8小时分别接受很亮灯光或较暗灯光照射,共5天。同时被监测褪黑激素水平变化。这种激素由大脑松果腺在夜间产生,作用是调节睡眠/清醒周期。

  结果发现,与在暗光房间的参试者相比,在亮光房间的参试者褪黑激素产生期限缩短了大约90分钟。另外,正常夜间睡眠过程中,灯光过亮也会导致褪黑激素水平降低50%。

  一:糖尿病的诊断标准

  糖尿病的诊断一般不难,空腹血糖大于或等于7.0毫摩尔/升,和/或餐后两小时血糖大于或等于11.1毫摩尔/升即可确诊。诊断糖尿病后要进行分型:

  1型糖尿病

  发病年龄轻,大多<30岁,起病突然,多饮多尿多食消瘦症状明显,血糖水平高,不少患者以酮症酸中毒为首发症状,血清胰岛素和C肽水平低下,ICA、IAA或GAD抗体可呈阳性。单用口服药无效,需用胰岛素治疗

  2型糖尿病

  常见于中老年人,肥胖者发病率高,常可伴有高血压,血脂异常、动脉硬化等疾病。起病隐袭,早期无任何症状,或仅有轻度乏力、口渴,血糖增高不明显者需做糖耐量试验才能确诊。血清胰岛素水平早期正常或增高,晚期低下。

  二:高血糖的7大症状表现

  1、极度口渴;

  2、尿多,皮肤乾燥,脱水

  3、恶心,呕吐,腹部不适;

  4、厌食,体重减轻,虚弱无力;

  5、心跳快速,呼吸缓而深;

  6、血糖测试值升高;

  7、尿糖测试呈阳性反应。

  三:治疗糖尿病根本需要修复胰腺,更好的分泌胰岛素

  1:吃西药治疗糖尿病:价格是便宜,但是老感觉药是越吃越多,而且血糖还不稳定,有时候要经常换药吃,停药后就会反弹,而且很难控制并发症。

  2:打胰岛素,降血糖效果是很好,但是依赖性非常的大,副作用很大,容易产生身体疼痛,胰岛素抵抗,肥胖,水肿,淤青,过敏等。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