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水喝多了也要命!喝水勿陷8大误区

2015年07月05日11:3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水喝多了也要命!喝水勿陷8大误区

  喝水是维持生命必不可少的一环,也是促进新陈代谢和补充微量元素的方式之一。关于喝水的种种好处,我们听过不少,但你一定不知道,水喝多了也要命!水喝得又多又快,导致低钠血症,并能导致死亡。

  喝水 别陷入8大致命陷阱

  1、水喝太多太快 容易惹来低钠血症

  我们的身体无时无刻都在排出水分,需要我们及时补充水分。但是如果喝得太快太多,不仅不能补水,反而会导致低钠血症!

  一旦患上低钠血症,血液中盐分减少,会使细胞们变得“更加吸水”,一个个膨胀成球,而这对大脑来说是非常危险的。因为神经细胞都聚集在坚硬狭窄的头颅中,几乎没有伸展的余地,如果神经细胞也膨胀成球的话,会导致脑组织受损,甚至引发昏阙、死亡。

  2、喝水太快 小心心脏受伤

  喝水是件再简单不过的事,但你知道吗?一杯水“咕嘟咕嘟”下肚的同时,心脏此时也承受着不小的负担。这是因为,喝水太快,水分会快速进入血液,使血液变稀、血量增加,尤其对心脏能力不好的人来说,会出现胸闷、气短等症状,严重的可能导致心肌梗死。

  喝水时应特别注意喝的频率和量。特别是洗完热水澡后,身体受热,血管扩张,血流量增加,心脏跳动也会比平时快些,不应大量喝水或喝得太快。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