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喝茶有3个最佳时间 4类人不宜饮茶养生【3】

2015年06月26日16:22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喝茶有3个最佳时间 4类人不宜饮茶养生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晚上6点一杯红茶

  晚上6点一杯红茶。第三杯是晚茶,适合晚饭后6点到7点喝,有降血脂、助消化的功效。杨力表示,红茶最适合晚上喝,因为发酵茶的咖啡因含量低,对睡眠影响小。寒性体质的人可以多喝红茶,它温中驱寒,对胃寒、手脚发凉、体弱、爱拉肚子的人较有用。在泡茶方面,与绿茶不同的是,高水温浸泡反而能够促进红茶内黄酮类保健物质的有效溶出,不但让滋味和香气更浓,还能更好发挥保健功能。因而泡红茶最好用沸水,泡的时间也可以相对更久些。一般来说,5分钟最佳。红茶冲泡的用水量与绿茶相当。功夫红条茶可冲泡3次-4次,红碎茶则可冲泡1次-2次。另外,晚上8点后应尽量不再喝茶。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