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孩子性发育年龄提前了 女孩9.5岁男孩11.3岁!

2015年06月26日12:10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孩子性发育年龄提前了 女孩9.5岁男孩11.3岁!

  儿童性发育的时间轴又被提前了!从原来的普遍认为12岁开始发育,提前到女孩9.5岁,男孩11.3岁!

  浙大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副院长、内分泌科主任傅君芬向健康时报记者透露这一最新数据,这项数据来源于包括北京儿童医院、浙大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广西儿童医院等在内的六家知名儿童医学中心,联合进行的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的流行病学调查。

  这项调查覆盖了东、西、南、北、中等国内不同区域,18707例年龄在6~18岁的孩子。调查结果发现女孩子乳房发育的平均年龄是9.5岁,男孩子性腺发育的平均年龄是11.3岁。并且2.9%左右的女孩子在8岁以前就出现乳房发育,有1.44%男孩在9岁前就出现性腺发育。相较于国内此前普遍认为的12岁开始发育大大提前,也意味着女孩子8岁前出现乳房发育,男孩子9岁前出现睾丸增大就可以诊断为性早熟。

\

  为什么现在孩子性早熟

  一方面来自儿童自身的原因,儿童对于高蛋白的食物摄入越来越多,小胖墩比以前常见了;

  另一方面来自于外部环境的改变,生活中随处可见的塑化剂、杀虫剂让环境中存在越来越多的类雌激素,网络媒体的发展使得儿童过早接触一些黄色暴力信息,这些信息不断刺激儿童的下丘脑,另外儿童所承担的课业压力,这些综合因素都促使性早熟的儿童越来越多。

  补出来的

  人参、蜂王浆、蛋白粉、牛初乳等保健品、补品

  危险指数:★★★★★

  典型案例:7岁的苗苗是家人的掌上明珠,小时候一场大病让她身体非常柔弱,肠功能差,家人给她买的保健品能列一个长名单:牛初乳、蛋白粉、补锌、补铁口服液等等,爷爷奶奶每次喝参茶也给她喝两口。结果苗苗乳房下竟然长了核桃大小的两个硬核。

  专家分析:长期的营养不良会使孩子的营养代谢模式发生变化,使孩子对雌激素非常敏感。家长为了给孩子补身体,拼命加营养,会促进孩子性激素大量分泌,启动性早熟。

  专家建议:长期营养不良的孩子尤其要防范性早熟,家长给孩子补充营养要理性,最好在医生指导下补充。让孩子从天然的动、植物中摄入营养最关键,尽量不要给孩子吃含有激素的滋补保健食品。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