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孩子性发育年龄提前了 女孩9.5岁男孩11.3岁!【2】

2015年06月26日12:10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孩子性发育年龄提前了 女孩9.5岁男孩11.3岁!

  吃出来的

  避孕药

  危险指数:★★★★

  典型案例:3岁的壮壮和表姐玩耍时吃了抽屉里父母存放的两板避孕药,因为“粉红色的糖丸甜甜的”,结果两个孩子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性早熟症状。

  专家分析:这种案例比较常见,尤其常见于在城市打工的年轻夫妇家庭,这些人文化程度有限,计划生育手段主要是吃避孕药,加上为了赚钱,疏于对孩子的照顾。孩子误服避孕药,等于向体内注入了雌、孕激素,可能促使孩子提早发育,胸部隆起。

  专家建议:父母的避孕药一定要放到孩子找不到的地方。并且教育孩子,不是父母允许吃的东西绝对不要入口。

  宠出来的

  禽类脖颈、反季水果、洋快餐、蚕蛹

  危险指数:★★★

  典型案例:圆圆才6岁就已经80多斤了。特别爱吃肉,尤其爱啃鸭脖子,汉堡也是她的最爱。父母总是任她吃,红艳艳的草莓,水灵灵的大樱桃,也总是在刚上市就买给女儿尝鲜。结果圆圆竟然来了月经。

  专家分析:城市人餐桌上的动物蛋白很多来自于动物“早熟”班的成员。过去1年多才能长成的鸡,现在28天即可上市。这都是喂食“激素”的功劳。而禽类进食的“促熟剂”残余在头颈部分的淋巴和腺体里或者翅膀尖端,动物内脏中的甲状腺、性腺等含有激素的物质,对儿童来说都是潜在的“激素”刺激。

  专家建议:养成孩子均衡饮食的习惯,蔬菜禽鱼豆奶杂粮合理搭配营养。多吃当季水果蔬菜,避免孩子吃受激素污染的禽类脖颈、翅尖、动物内脏等。避免孩子摄入过多的高蛋白、高脂肪、高热量食物,因为肥胖的孩子更容易性早熟。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