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紧握12把“长寿钥匙” 让你更健康!【4】

2015年06月25日08:24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2把“长寿钥匙”:素菜荤吃温水泡茶

  10.热水洗肉。热水有助于洗去肉上沾染的灰尘及其他污染物,如农药残留等。60℃以上的热水还可以洗掉一些肉表面的油脂。此外,肉块内部的微小血管会在热水环境下膨胀,其中的一些脏东西也更易于洗掉。实验还发现,用热水洗后,将肉立即下锅烹饪,更易于入味。

  11.用温水泡茶。美国农业部研究发现,与青菜或胡萝卜等相比,红茶中含有更多的抗氧化物质,有助于抗衰老和抗癌。《食品科学》期刊上刊登的研究则显示,红茶的抗氧化作用甚至高于绿茶。但热水容易破坏茶中的有益物质,使其失去活性。因此,尽可能用温水或偏凉一点的水冲茶。

  12.水杯不离身。营养学家建议,每天要喝1500毫升左右的水。整日在办公室的人,建议准备一个相同体积的容器,提醒自己每天完成“任务”;经常外出的人,则要保证水杯不离身。现在很多公共场所都有饮水机,见到时不妨拿出水杯接一些喝。此外,在不同的季节,还可以自己配点养生茶。比如,40岁以上的女性,可以每天用两三个桂圆、三四片西洋参和十来颗枸杞泡水喝。这些食材被泡了一整天后,晚上还可以嚼着吃掉。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