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紧握12把“长寿钥匙” 让你更健康!【3】

2015年06月25日08:24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2把“长寿钥匙”:素菜荤吃温水泡茶

  7.有些“素”菜要“荤”吃。南瓜、胡萝卜等蔬菜中含有的β-胡萝卜素属于脂溶性维生素,其消化吸收有赖于油脂的参与。因此,吃这类蔬菜时,可以配上肉一起炒。

  8.水果颜色越深,营养越高。水果的颜色五花八门,一般来说,不同颜色代表了不同的营养成分含量,比如黄色水果中维生素B2的含量就较高。要均衡营养,各种颜色的水果都应该吃一些,每天选择三种颜色的水果摄入。在同类水果中,通常颜色越深的,营养素含量越高。

  9.柑橘类带着“白丝”吃。柑橘类水果内都有一层“白丝”,中医认为,这层“白丝”有去火作用。营养学上则认为,“白丝”中含有比较多的纤维素和多酚类物质,具有一定的抗氧化抗衰老作用。所以,无论是从哪个角度看,吃橘子时都要留住这层“白丝”。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