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女子常足疗黑痣成恶性瘤 九类人不适合做足疗

2015年06月24日10:45  来源:健康时报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子常足疗黑痣成恶性瘤 九类人不适合做足疗

  近日,60岁的胡女士(化名)在武汉市中心医院皮肤科查出患上黑色素瘤,罪魁祸首竟是从小就长在左脚底的黑痣。原来,这颗小小的黑痣竟在做了多次足疗后癌变了。

\

  胡女士退休后常去足疗店按摩,一周前,足疗技师告诉她,黑痣变大了,她赶紧来到武汉市中心医院皮肤科就诊。经检查,胡女士左足根部这颗花生米大小的黑痣癌变成黑色素瘤,且已转移到右足和右腹壁皮下,目前只能进行保守治疗

  为什么黑痣突然变成黑色素瘤?该院医学整形美容科主任杨名医生解释,这或与高温、按摩刺激有关。黑色素瘤是皮肤的癌症,若未及时发现处理,癌细胞会生长到骨头,或转移到淋巴、脑及肺部,威胁生命。东方人的黑色素瘤多长在脚底及手掌,非常容易因摩擦和挤压而受到刺激。杨名医生提醒到,如果这些部位长痣千万不要抠,也不要按压刺激,应到医院确诊,新生儿更要及早治疗。

  足疗是现在人们比较喜欢也比较流行的一种养生保健的方式,因为足疗不仅可以缓解人的疲劳,还能增强人的体质,抵制疾病。但是要谨记,以下九类人不适合做足疗。

  一、妊娠及月经期中的妇女。

  因为中药浴足可能会刺激到妇女的性腺反射区,从而影响妇女及胎儿的健康

  二、患有各种严重出血病的人。

  如咯血、吐血、便血、脑出血、出血、子宫出血及其他内脏出血等,在进行足底按摩时,可能会导致局部组织内出血。

  三、肾衰竭、心力衰竭、心肌梗死、肝坏死等各种危重病人。

  由于病情很不稳定,对足部反射区的刺激可能会引起强烈反应,使病情复杂化。

  四、一些急性的传染病、急性的中毒、外科急症的患者。

  如外伤、骨折、烧伤、穿孔、大出血等,因为可能会贻误治疗最佳时机。

  五、特殊人群。

  正处于大怒、大悲、大喜之中或精神紧张、身体过度疲劳的人。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