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炎夏缺水易心梗 老年人喝水的正确方法【2】

2015年06月23日12:3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炎夏缺水易心梗 老年人喝水的正确方法

  2、老人不中猛口杯

  一些老年人在体育磨练、家务劳动后,喜欢大批猛喝沸水或其他饮料,这种“急灌式”的饮水办法会陡然加重心脏负担,使血液浓度猛然消沉,引致心跳过快,萌生心悸、头晕,心脏病患者更易引致危险,还会陡然冲淡液、毁害胃黏膜,影响食欲及胃克化功能。

  3、盐水、茶水最消渴

  夏季大批出汗带走体内盐、维生素及钾、镁等微量元素。如其只喝白沸水,步入体内的养料,不单碍难正常份儿入血管、存留于细胞内,而且极易渗入汗腺及膀胱而快速排出体外,岂但碍难解除渴感,反倒会萌生惊悸、头晕等不适反响,如其在饮用的沸水中加少数的盐巴,便可使机体维持养料起到止渴的效果。

  盛夏季天饮茶,既可填充养料及流失的维生素等人体必需的事物,又能生津止渴、提神醒脑、加强食欲,并有排毒、灭菌等疗效。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