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吃茄子降血压夏天吃茄子的好处和注意事项【2】

2015年06月22日09:5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吃茄子降血压夏天吃茄子的好处和注意事项

  原标题:夏天吃茄子的好处和注意事项

  夏天吃茄子的注意事项

  茄子的吃法荤素皆宜。既可炒、烧、蒸、煮,也可油炸、凉拌、做汤。吃茄子最好不要去皮,因为茄子皮里面含有维生素B,维生素B和维生素C是一对好搭档,维生素C的代谢过程中需要维生素B的支持,带皮吃茄子有助于促进维生素C的吸收。茄子切忌生吃,以免中毒。

  尽管茄子的吃法很多,但多数吃法烹调温度较高、时间较长,不仅油腻,营养损失也很大。煎炸茄子维生素损失量可达50%以上。在茄子的所有吃法中,拌茄泥是最健康的。

  茄子和蟹肉都是寒性食物,一起吃往往会使肠胃感到不舒服,严重时会导致腹泻,特别是脾胃虚寒的人更应忌食。

  生吃茄子是会中毒的。生茄子中含有一种叫做龙葵素(又称茄碱)的毒素,在发芽的土豆中龙葵素比较多,有毒的!龙葵素不仅存在于土豆芽中,生茄子里也有,你看连名字都叫“茄碱”。

  孕期朋友在选择茄子的时候,也应选择新鲜茄子。最好不要选择老茄子,尤其是秋后的老茄子,含有较多茄碱,对人体有害,不宜多吃。

  夏天吃茄子,切记以上注意事项哦。

  上一页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陈烨菲、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