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绿叶蔬菜最养生 解密常吃绿叶菜补充营养素【2】

2015年06月21日10:5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绿叶蔬菜最养生 解密常吃绿叶菜补充营养素

  8、含较多钙

  虽然就相对含量而言,绿叶菜所含钙不及奶制品和豆制品,但它仍然是钙的重要来源之一。

  9、富含镁

  绿叶菜的叶绿素中富含镁。摄入充足的镁,对促进骨骼健康、预防心血管疾病、预防肾结石等都非常重要。

  10、富含膳食纤维

  膳食纤维能维持肠道健康,通便排毒;预防肥胖、高血脂和糖尿病;维持肠道菌群的健康。

  11、抗癌防病

  除上述营养物质外,绿叶菜还富含叶绿素、类胡萝卜素、多酚等多种抗氧化物质。这些有益成分组合起来,就构成了绿叶菜抗癌防病的理论基础。现有的研究表明,绿叶菜能预防癌症;预防心脑血管病(如高血压、冠心病、中风等);预防骨质疏松;预防视网膜变性和白内障;延缓衰老;促进肠道健康;促进皮肤健康等。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