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不吃晚饭瘦不了!警惕三餐中的三个坏习惯【2】

2015年06月21日10:1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不吃晚饭瘦不了!警惕三餐中的三个坏习惯

  三、不吃晚饭瘦不了

  “不吃晚饭减肥”这一论调,是一个顶天立地的大错误,身体是既瘦不了,也受不了。

  不是变瘦是脱水

  一个人因为一个星期不吃晚饭而瘦了5千克,这种情况往往是“假瘦”。

  饿着肚子,以滴米不进的状态去减肥,会造成身体早期脱水,就会有体重下降的假象,实际上减掉的不是脂肪而是水。就如同一些所谓的减肥保健品,违禁添加了利尿剂等成分,让人在短期内丧失大量的水分,造成瘦的假象,而脂肪是不会在短时间内大量燃烧的。

  水分占人体60%的比重,只要身体少许脱水,体重就会下降,人们不要被假象迷惑。

  瘦得快胖得也快

  不吃晚饭减肥会导致一种“压榨性”的瘦,身体的反弹能力随时都在酝酿,一旦进食,吸收更多,反弹也快。

  如果体重确实超出正常范围,那建立良好的生活方式,再搭配合理的饮食加上运动才是最好的减肥方法。建议可以少量节食,如减少30%的主食;配合积极的体育锻炼,如每天1小时的运动;多吃青菜类食物,每天500~1000克,少吃高热量食物。坚持下去会有不错的效果,并且反弹概率较小。

  导致代谢紊乱

  饮食不规律,会引起血糖代谢紊乱。

  曾经有一位患者,因为不吃晚饭减肥,半夜被饿醒,这很可怕。其实饿醒也还算幸运,因为可以及时补充能量;若一直不醒,连续低血糖反应六个小时以上,甚至会造成脑细胞死亡。

  一些有高血糖、高血压病症的老年朋友,千万不要用过犹不及的方法控制饮食,不吃晚饭引发的一系列后果是非常要命的。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