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番茄搭配芥蓝可防癌 四款抗癌饮食方推荐【2】

2015年06月21日10:1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番茄搭配芥蓝可防癌 四款抗癌饮食方推荐

  草莓橙子汁

  新鲜草莓中含有一种奇妙的鞣酸物质,可在体内产生抗毒作用,阻止癌细胞的形成。此外,草莓中还有一种胺类物质,对预防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等血液病也能起到很好的效果。橙子属于柑橘类水果,可增强人体对重要抗癌物质――维生素C的吸收能力。维生素C可增强免疫力,阻止强致癌物质亚硝胺的形成,对防治消化道癌有一定作用。

  准备食材:草莓500g,水400g,糖适量,新鲜柠檬一个,橙子一个。

  做法:

  1、草莓洗净,去蒂,切块备用。

  2、锅里倒入水,把糖加进去。

  3、水烧开后把切成块的草莓倒进锅里,大火煮开后转小火,慢炖10-30分钟。

  4、橙子去皮,切片。放入汤中。

  5、晾凉后挤入柠檬汁。(如果没有新鲜柠檬可以不加柠檬汁。如果要加,一定等凉了再加,否则柠檬汁里的维C就被破坏了。)

  茭白炒芦笋

  芦笋中含有特有的天门冬酰胺,及多种甾体皂甙物质,对心血管病、水肿、膀胱炎、白血病均有疗效,也有抗癌的效果。而茭白、芹菜类食物富含纤维,食物进入肠道后,可加快其中食物残渣的排空速度,缩短食物中有毒物质在肠道内滞留的时间,促进胆汁酸的排泄,对预防大肠癌极为有效。

  准备食材:芦笋适量,茭白3根,色拉油适量,食盐4克,姜5克,水淀粉少许

  做法:

  1、芦笋洗净,切段,茭白剥去外皮,切成条。(芦笋茭白都买鲜嫩的)

  2、锅热倒食用油,放入姜丝爆香,倒入芦笋段和茭白段翻炒。

  3、放适量精盐,少许水淀粉勾芡,收汁即可(喜欢味重的可加些生抽或耗油会更美味)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