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小长假期间吃的太油腻怎么办 10种食物缓解油腻【2】

2015年06月21日10:0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吃的太油腻怎么办 10种食物缓解油腻

  8、山楂

  山楂中所含的果胶是可溶性膳食纤维,有降低胆固醇,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

  9、冬瓜

  中医认为冬瓜味甘,性微寒,无毒,有利尿消肿、清热、止渴、解毒、减肥之功效。常吃冬瓜对动脉硬化、冠心病、糖尿病均有良好的疗效,特别是治疗水肿腹胀,效果尤为明显。

  10、地瓜

  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胶质类等排便物质,常被称为“肠道清道夫”,有较强的降低血中胆固醇、维持血液酸碱平衡、延缓衰老及防癌、抗癌的作用。

  营养搭配1、火腿+甜瓜

  这是国外酒吧常见的食物搭配,在营养搭配上很合理。火腿的含钠量高,血液里钠的浓度高了,就会令血压上升,甚至引起高血压。甜瓜则富含钾,能帮助人体中和排泄掉多余的钠。

  营养搭配2、啤酒+泡菜

  泡菜含有酸即维生素B3,有分解酒精和宿醉“祸首”乙醛的作用,烟酸还有促进脂肪代谢的效果,如果菜肴油腻的话,建议加上一道泡菜,可缓解油腻,帮助消化。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