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紧张时10个动作会伤身 千万别再做了!【2】

2015年06月19日14:04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紧张时10个动作会伤身

  舔嘴唇。纽约皮肤科医生惠特尼·鲍博士说,焦虑时舔嘴唇会带出口腔中的消化酶,它会使唇部干燥开裂,导致唇炎。新泽西州康诺利皮肤病学研究会主席科伊尔·康诺利博士补充说,紧张时咬嘴唇还会造成纤维瘤病变,需手术治疗。建议:紧张时不妨喝口水来减压、放松。

  咬面颊。同咬指甲类似,咬面颊内侧也是一种神经紧张性习惯。杰克·林格说,面颊内侧被咬后会肿胀,导致人们经常会咬到这一部位,甚至在伤口愈合后,依然有这一习惯。久而久之,反复咬到面颊内侧就会导致慢性炎症,形成疤痕。建议:不小心咬到面颊内侧或有口腔溃疡时,积极上药治疗,必要时应到医院就诊。

  嚼口香糖。贾斯汀·菲利普称,焦虑时不停地嚼口香糖,可能会使下颌肌肉过度紧张,从而导致颞下颌关节疾病。据美国全国消化道疾病信息中心(NDDIC),过度咀嚼会使人们吞进过多空气,增加胃胀几率。建议:可以采取替代性方法来改正,例如多喝水、吃个苹果等。

  啃笔头。罗德岛大学主任泰德·迈亚特称,笔头藏匿着许多病菌,咬该部位可能导致感染,并传染给他人。此外,咬笔头还会破坏牙齿,伤害牙龈。建议:同咬指甲类似,可以在笔头缠上彩色的胶带,提醒自己。▲(李方路)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