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趴桌午睡最伤身   姿势不对起来重睡!

2015年06月19日11:11  来源:健康时报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趴桌午睡最伤身 姿势不对起来重睡!

  酷夏来了,不少人都会选择在午饭后趴在桌上补个觉,给身体充充电。但是,专家提醒,长期趴在桌上睡觉,对颈椎的影响很大。时间长了就容易导致脊椎变形,引起腰背部疼痛。

  郑州人民医院骨科二病区主任医师刘贤修表示,午睡确实有利于养生,可以提高下午的工作效率。但趴在桌子上睡觉,颈椎和腰椎过度屈曲,严重超过了平时的弯曲范畴,并且长时间保持这个状态,不但会使颈椎和腰椎的肌肉紧张、小关节长时间处于不正常位置,还会造成局部不适。特别是在空调等冷环境下,长期趴在桌上睡觉对颈背部的影响很大,这种姿势使颈部前倾,与脊椎正的生理弯曲相反,时间长了就容易导致脊椎变形,颈腰部肌肉疲劳,引发脊椎疾病。

  北京协和医院呼吸内科主任肖毅表示,趴着睡觉还影响呼吸、血液循环和神经传导,使人醒后出现头昏、花、耳鸣、肢体麻木等症状。这样不仅没有达到休息的目的,反而加重疲惫感。

\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