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吃粽子不消化咋办?3个穴位来救急【2】

2015年06月19日11:06  来源:健康时报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吃粽子不消化?3个穴位来救急

  内关穴:在大陵穴向上量三个横指的位置,在手腕两根筋的中间。吃大餐之前,可以先摩拳就是用一个手握成拳头,用拳面顶住另一只手的内关穴,以左右旋转摩擦的方式,来刺激这个穴位。然后双手掌相互摩擦至发热,这个动作是为了激发到手心的劳宫穴最后十指交叉,手腕相扣,从而刺激到大陵穴。

\

  这三个穴位一发热,心包经的功能提升,心火升久可以旺到胃土,好胃口就来了,消化功能也增强了!

  此外,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营养科主任赵长海称,在吃粽子前如果吃些开胃的水果,再吃粽子就不会觉得腻了。菠萝、草莓、樱桃和杨梅这四种水果都是酸甜味的,很开胃,而且它们都有健脾和胃的作用,非常推荐和粽子搭配着吃。 不仅如此,这些水果的共同作用就是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有机酸、果酸和草酸等,不仅可使端午节的大餐更营养,还可及时消除粽子中的糯性,稀释胃肠中的油腻。膳食纤维也能够加速肠胃蠕动,使更多油性物得以尽快排出体外。进入端午后,天气炎热,所以餐前吃点水果还可以帮助清热解毒。

(综合自39健康网、健康时报)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