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猕猴桃美容减肥 哪些人不宜吃猕猴桃【2】

2015年06月19日10:4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猕猴桃美容减肥 哪些人不宜吃猕猴桃

  哪些人不宜吃猕猴桃

  但是在此提醒,猕猴桃虽有诸般好处,有的人也不能多吃,尤其是胃病患者。因为,猕猴桃属寒性食物,过食损伤脾胃的阳气,会产生腹痛、腹泻等症状。从现代医学角度来看,猕猴桃中所含的大量维生素C和果胶成分,会增加胃酸、加重胃的负担,吃多了易产生腹痛、反酸、烧心等症状,天气寒冷时症状还会加重。在目前这样寒冷的季节里,胃病(脾胃阳虚)患者应当少吃猕猴桃。对于需要补充维生素C或有便秘的胃病患者,可以选用其它的食物或药物来治疗。

  英国有调查研究显示,有些儿童食用猕猴桃过多会引起严重的过敏反应,甚至导致虚脱。但是没有因食用猕猴桃导致的死亡病例报告。建议父母把猕猴桃压榨成新鲜果汁给儿童食用,这样要比切成片喂给孩子要安全一些。

  如何挑选猕猴桃

  挑选时,注意猕猴桃表面绒毛要整齐,外皮自然散发光泽且无斑点、果实用手掌握拿时稍具弹性,若想要立即食用的话,就要挑选握起来稍软的果实,表示马上可以品尝美味。

  猕猴桃的保存方法

  放置在阴凉处可保存两个星期。不可将猕猴桃拿出放置通风处,这样水分流失,就会越来越硬。正确的方法是,放置箱子中,挑选处软的可食用的猕猴桃后要将箱子盖好。

  放在冰箱以保持新鲜度,冰箱冷藏约可储藏20-25天。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